الاثار العربية

لوحات ورق البردي المصرية السحرية (خاص)

лªÉçÕÕƬ£¬¿ªÂÞ£¬2014Äê12ÔÂ11ÈÕ £¨¹ú¼Ê£©£¨4£©°£¼°£ºÒ»ÕÅֽɯ²Ý»­µÄÓÉÀ´ 12ÔÂ10ÈÕ£¬ÔÚ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Á½Ãû×÷·»¹¤ÈËÔÚÇиîÓÃÓÚÖÆÖ½µÄֽɯ²Ý¾¥¡£ ¹Å´ú°£¼°ÈËÀûÓÃÉú³¤ÔÚÄáÂÞºÓÁ½°¶µÄֽɯ²Ý×ö³ÉÖ½ÕÅ£¬ÓÃÀ´ÊéдºÍ»æ»­£¬µ«ÕâÏî¼¼ÒÕÔçÒÑʧ´«¡£ÉÏÊÀ¼Í80Äê´ú£¬Ò»Ð©°£¼°×¨¼Ò¾­¹ýÑо¿ÖØÐÂÕÒµ½ÁËÕâÖÖ¹ÅÀÏÖ½ÕŵÄÖÆ×÷·½·¨¡£Ëæºó£¬°£¼°ÂÃÓβ¿ÃŽ«·Â¹Åֽɯ²Ý»­×÷Ϊ¾ßÓа£¼°ÌØÉ«µÄÂÃÓÎÉÌÆ·½øÐÐÍƹ㡣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ÊÇֽɯ²Ý»­µÄÖ÷ÒªÉú²úµØ£¬µ±µØ´åÃñºÜ¶à´ÓÊÂÖÖֲֽɯ²Ý¡¢ÖÆÖ½¡¢ÖÆ»­µÈ¹¤×÷¡£ лªÉç¼ÇÕßÅ˳¬Ô½Éã

лªÉçÕÕƬ£¬¿ªÂÞ£¬2014Äê12ÔÂ11ÈÕ £¨¹ú¼Ê£©£¨4£©°£¼°£ºÒ»ÕÅֽɯ²Ý»­µÄÓÉÀ´ 12ÔÂ10ÈÕ£¬ÔÚ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Á½Ãû×÷·»¹¤ÈËÔÚÇиîÓÃÓÚÖÆÖ½µÄֽɯ²Ý¾¥¡£ ¹Å´ú°£¼°ÈËÀûÓÃÉú³¤ÔÚÄáÂÞºÓÁ½°¶µÄֽɯ²Ý×ö³ÉÖ½ÕÅ£¬ÓÃÀ´ÊéдºÍ»æ»­£¬µ«ÕâÏî¼¼ÒÕÔçÒÑʧ´«¡£ÉÏÊÀ¼Í80Äê´ú£¬Ò»Ð©°£¼°×¨¼Ò¾­¹ýÑо¿ÖØÐÂÕÒµ½ÁËÕâÖÖ¹ÅÀÏÖ½ÕŵÄÖÆ×÷·½·¨¡£Ëæºó£¬°£¼°ÂÃÓβ¿ÃŽ«·Â¹Åֽɯ²Ý»­×÷Ϊ¾ßÓа£¼°ÌØÉ«µÄÂÃÓÎÉÌÆ·½øÐÐÍƹ㡣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ÊÇֽɯ²Ý»­µÄÖ÷ÒªÉú²úµØ£¬µ±µØ´åÃñºÜ¶à´ÓÊÂÖÖֲֽɯ²Ý¡¢ÖÆÖ½¡¢ÖÆ»­µÈ¹¤×÷¡£ лªÉç¼ÇÕßÅ˳¬Ô½Éã

лªÉçÕÕƬ£¬¿ªÂÞ£¬2014Äê12ÔÂ11ÈÕ     £¨¹ú¼Ê£©£¨5£©°£¼°£ºÒ»ÕÅֽɯ²Ý»­µÄÓÉÀ´     12ÔÂ10ÈÕ£¬ÔÚ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20ËêµÄ°¢Àĺ±Ä¬µÂ¡¤Òײ·À­ÐÀ¹Ì¶¨ÎªÖ½É¯²ÝÉÏÉ«µÄÄ£¾ß¡£     ¹Å´ú°£¼°ÈËÀûÓÃÉú³¤ÔÚÄáÂÞºÓÁ½°¶µÄֽɯ²Ý×ö³ÉÖ½ÕÅ£¬ÓÃÀ´ÊéдºÍ»æ»­£¬µ«ÕâÏî¼¼ÒÕÔçÒÑʧ´«¡£ÉÏÊÀ¼Í80Äê´ú£¬Ò»Ð©°£¼°×¨¼Ò¾­¹ýÑо¿ÖØÐÂÕÒµ½ÁËÕâÖÖ¹ÅÀÏÖ½ÕŵÄÖÆ×÷·½·¨¡£Ëæºó£¬°£¼°ÂÃÓβ¿ÃŽ«·Â¹Åֽɯ²Ý»­×÷Ϊ¾ßÓа£¼°ÌØÉ«µÄÂÃÓÎÉÌÆ·½øÐÐÍƹ㡣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ÊÇֽɯ²Ý»­µÄÖ÷ÒªÉú²úµØ£¬µ±µØ´åÃñºÜ¶à´ÓÊÂÖÖֲֽɯ²Ý¡¢ÖÆÖ½¡¢ÖÆ»­µÈ¹¤×÷¡£     лªÉç¼ÇÕßÅ˳¬Ô½Éã

лªÉçÕÕƬ£¬¿ªÂÞ£¬2014Äê12ÔÂ11ÈÕ £¨¹ú¼Ê£©£¨1£©°£¼°£ºÒ»ÕÅֽɯ²Ý»­µÄÓÉÀ´ 12ÔÂ10ÈÕ£¬ÔÚ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¹¤ÈËչʾһÕŸոÕÍê³ÉµÄֽɯ²Ý»­¡£ ¹Å´ú°£¼°ÈËÀûÓÃÉú³¤ÔÚÄáÂÞºÓÁ½°¶µÄֽɯ²Ý×ö³ÉÖ½ÕÅ£¬ÓÃÀ´ÊéдºÍ»æ»­£¬µ«ÕâÏî¼¼ÒÕÔçÒÑʧ´«¡£ÉÏÊÀ¼Í80Äê´ú£¬Ò»Ð©°£¼°×¨¼Ò¾­¹ýÑо¿ÖØÐÂÕÒµ½ÁËÕâÖÖ¹ÅÀÏÖ½ÕŵÄÖÆ×÷·½·¨¡£Ëæºó£¬°£¼°ÂÃÓβ¿ÃŽ«·Â¹Åֽɯ²Ý»­×÷Ϊ¾ßÓа£¼°ÌØÉ«µÄÂÃÓÎÉÌÆ·½øÐÐÍƹ㡣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ÊÇֽɯ²Ý»­µÄÖ÷ÒªÉú²úµØ£¬µ±µØ´åÃñºÜ¶à´ÓÊÂÖÖֲֽɯ²Ý¡¢ÖÆÖ½¡¢ÖÆ»­µÈ¹¤×÷¡£ лªÉç¼ÇÕßÅ˳¬Ô½Éã

лªÉçÕÕƬ£¬¿ªÂÞ£¬2014Äê12ÔÂ11ÈÕ £¨¹ú¼Ê£©£¨3£©°£¼°£ºÒ»ÕÅֽɯ²Ý»­µÄÓÉÀ´ 12ÔÂ10ÈÕ£¬ÔÚ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60ËêµÄ×÷·»¹¤È˰¿¨É³ÔÚ°üװֽɯ²Ý»­¼ä϶ÁôÓ°¡£ ¹Å´ú°£¼°ÈËÀûÓÃÉú³¤ÔÚÄáÂÞºÓÁ½°¶µÄֽɯ²Ý×ö³ÉÖ½ÕÅ£¬ÓÃÀ´ÊéдºÍ»æ»­£¬µ«ÕâÏî¼¼ÒÕÔçÒÑʧ´«¡£ÉÏÊÀ¼Í80Äê´ú£¬Ò»Ð©°£¼°×¨¼Ò¾­¹ýÑо¿ÖØÐÂÕÒµ½ÁËÕâÖÖ¹ÅÀÏÖ½ÕŵÄÖÆ×÷·½·¨¡£Ëæºó£¬°£¼°ÂÃÓβ¿ÃŽ«·Â¹Åֽɯ²Ý»­×÷Ϊ¾ßÓа£¼°ÌØÉ«µÄÂÃÓÎÉÌÆ·½øÐÐÍƹ㡣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ÊÇֽɯ²Ý»­µÄÖ÷ÒªÉú²úµØ£¬µ±µØ´åÃñºÜ¶à´ÓÊÂÖÖֲֽɯ²Ý¡¢ÖÆÖ½¡¢ÖÆ»­µÈ¹¤×÷¡£ лªÉç¼ÇÕßÅ˳¬Ô½Éã

лªÉçÕÕƬ£¬¿ªÂÞ£¬2014Äê12ÔÂ11ÈÕ £¨¹ú¼Ê£©£¨2£©°£¼°£ºÒ»ÕÅֽɯ²Ý»­µÄÓÉÀ´ 12ÔÂ10ÈÕ£¬ÔÚ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Ò»ÃûÖÆÖ½×÷·»¹¤ÈËÕûÀí³ÉÐ͵Äֽɯ²ÝÖ½¡£ ¹Å´ú°£¼°ÈËÀûÓÃÉú³¤ÔÚÄáÂÞºÓÁ½°¶µÄֽɯ²Ý×ö³ÉÖ½ÕÅ£¬ÓÃÀ´ÊéдºÍ»æ»­£¬µ«ÕâÏî¼¼ÒÕÔçÒÑʧ´«¡£ÉÏÊÀ¼Í80Äê´ú£¬Ò»Ð©°£¼°×¨¼Ò¾­¹ýÑо¿ÖØÐÂÕÒµ½ÁËÕâÖÖ¹ÅÀÏÖ½ÕŵÄÖÆ×÷·½·¨¡£Ëæºó£¬°£¼°ÂÃÓβ¿ÃŽ«·Â¹Åֽɯ²Ý»­×÷Ϊ¾ßÓа£¼°ÌØÉ«µÄÂÃÓÎÉÌÆ·½øÐÐÍƹ㡣λÓÚ°£¼°ÄáÂÞºÓÈý½ÇÖÞ¶«²¿Ê¡µÄ¿¨À­Ä·Ë¹´åÊÇֽɯ²Ý»­µÄÖ÷ÒªÉú²úµØ£¬µ±µØ´åÃñºÜ¶à´ÓÊÂÖÖֲֽɯ²Ý¡¢ÖÆÖ½¡¢ÖÆ»­µÈ¹¤×÷¡£ лªÉç¼ÇÕßÅ˳¬Ô½Éã

 

لوحات ورق البردي المصرية السحرية (خاص)

12 ديسمبر 2014/ شبكة الصين/ استخدم المصريون القدماء البردي وهو نبات ينمو في شاطئ نهر النيل، لصنع الأوراق والكتابة أو الرسم عليها. وقد اندثر هذا الفن منذ وقت طويل. وأجرى بعض العلماء المصريين بحوثا ودراسات واكتشفوا طريقا لإحياء هذا الفن مرة أخرى في الثمانينات من القرن الماضي، ثم نشروا لوحات البردي عبر القطاع السياحي المصري كمنتجات سياحية ذات خصائص مصرية . وتعد قرية قراموص في دلتا النيل موقعا رئيسيا لصنع لوحات البردي، ويعمل كثير من سكانها في زراعة البردي وصنع الأوراق واللوحات وغيرها من الأعمال ذات الصلة بهذا الفن.
يمكنكم مشاركتنا بتعليقاتكم عبر فيسبوك و تويتر

 

الاقسام

اعلانات